:::
  • 回上一頁

教育部南區區域教學中心

教育部南區區域教學中心

  • 資料來源:資訊圖書中心
  • 日期:2018/10/18

教育部南區區域教學中心

近年來,教育部為期我國高等教育的國際化與優質化發展,推動「獎勵大學校院設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旨在分享有限的教育資源及穩定區域的教育發展,鼓勵區域中心學校建立資源共享平台,營造優質之教學環境,協助教師專業成長,調整及改進課程,提升大學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認同教育部提升大學教學品質應是全面性的關注及共贏的價值,以執行高屏區技專與高職建立策略聯盟主辦學校、教學卓越計畫之具體成效及經驗,積極規劃建立以「符合成果導向及功能任務」之全方位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並設置「教材教法研發與精進、教師經驗分享與交流、教學資源整合與共享、教育典範複製與移轉」之共同理念,「通識教育、教學發展、產學合作、輔導學習、合作共享」為運作機制。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積極規劃建立南區區域教學中心,協助夥伴學校及區域學校提升教師專業成長與教學發展、形塑專家教師角色、研發創新課程,激發學生學習潛能,培養具關鍵素養與競爭力之技職人才,活絡技職教育,以促進技職校院整體教學品質與資源運用之能量提升。

 

於上述目標,以高雄應用大學為中心學校,廣邀南部地區33所大學校院為夥伴學校,基於「特色觀摩」、「經驗傳承」、「互惠交流」與「均衡發展」等原則,本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未來運作,除了落實資源共享外,另將完成建置一套完整的校際資源共享法規與運作機制、建立一套補助期滿後具體可行的永續發展機制,以及工程、電資、商管、設計、語文與人文社會等六個e化教學平台,以全面提升南區技職校院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功能。